■談談「SUMMERDELICS」①

遇見有趣的事情是必然的...

 

吉田:話說,我想請叫一下您是用甚麼標準去尋找有趣事物的呢?

HI:或許應該說是我沒有特別去探索有趣的事物...但總感覺自己必定會遇上有趣的人,這應該叫做同性相吸嗎...

吉田:對耶!聽說您曾偶然在街上遇到專欄作家吉田豪先生跟「生火腿與炒烏龍」的東理紗,是嗎?

HI:他們在我家附近錄影...那時後本來想上前打聲招呼的...但最後還是放棄了(笑)。

吉田:如果真的上前去打招呼了,您應該會被吉田豪先生作弄一番喔(笑)!

HI:最喜歡的梗自己送上門了(笑)之類的...

吉田:您沒被他發現真是太好了...

 

HI:另外我也曾因為「赤羽」這部作品和漫畫家清野通而有了見面的機會...聊了很多深入的話題,很有趣呢!

吉田:所以您從以前以來就算不刻意跟有趣的人見面也會自然相遇嗎?

HI:應該是說我會把所有遇見的人都當成是有趣的人。當時我跟清野君約了在赤羽車站碰頭,我遲到了超~

   久,一到車站,有個年輕人靠了過來,說:「請問是GLAY的HISASHI嗎?」,我回答:「

   是啦但我現在在找清野...」對方馬上說:「就是我!」(笑)!!

吉田:啊哈哈哈哈!!

HI:有點怪的相認過程(笑)...從那次之後我們就常常在赤羽一起喝酒...就算感覺上是個普通人,但聊著聊

   著就會發現不平凡的部分...只差在對方願不願意拉開心裡的抽屜、展現自己有趣的部分而已...所以我想

   其實平時應該滿多機會去打開其他人有趣的開關吧!

吉田:有趣的人不斷出現的人生啊...

HI:其實也沒那麼"不斷"啦...

 

 

■談談「「SUMMERDELICS」②

現今這個時代已經成為過去的自己所追求的世界

 

吉田:我想問問HISASHI,就樂團經歷來說您今年算是第幾年了呢?

HI:出道第23年,如果將出道前的也算進去的話,今年是第30年了耶...

吉田:以您自己身邊的環境來說,跟剛開始玩樂團時有很大的不同嗎?

HI:應該可以說是完全不一樣了。國中時微型電腦引起旋風,接下來又變成任天堂紅白機,之後又進化成蘋果

   電腦,然後又開始接觸Mac...就向娛樂電子工具不斷接連變化一樣,其中讓人能夠更游刃有餘的工具也

   不斷進化,甚至進化到令人驚訝的地步。

吉田:游刃有餘的工具?

 

HI:會不禁回想「這麼簡單的事情在網路環境整備好之前的年代竟要花那麼久時間!?」有很多宅宅想要發表

   自己的創作,而現在能夠自由地發表。像我大概從96年開始進入網路世界,歷經過了許多時代變遷,但

   當時真的沒想過自己能夠成為主動散播資訊的一方...

吉田:以前如果沒有正式簽約出道,要讓幾百萬人聽到自己的音樂是不可能的是,而現在這個時代,只要把檔案

   上傳到網路,讓幾百萬人聽到自己的創作是很簡單的事呢!

 

HI:有才華但卻苦無發展門路、苦惱悔恨的人們,現在也能透過網路展現自己。其實我們曾經也是,想要讓更

   多的人聽到我們的音樂而寄出試聽帶,大概不到1成的人會給我們回應...以前要印東西還是用Print 

   Gocco呢...(註:Print Gocco是日本理想科學工業所出的個人簡易網版印刷套件。)

吉田:而現在竟然能夠自己在家裡放一台列印機器!

HI:郵寄還需要花不少錢,寄再多也沒有回應...而現在則是完全改變,不是嗎?反倒是能夠聽到、看到的資訊太

   多了,這也成為一個難處。不過現在這個時代,早已成為了我們所嚮往的世界了呢!

 

 

■談談「SUMMERDELICS」③

能夠破壞GLAY這個龐大過頭的實體也只有GLAY了吧...

 

吉田:現在GLAY已經是日本最龐大的樂團。不過和其他樂團不一樣的是,很多樂團都是長久以來固定了一個

   風格,未來也將持續下去,但在聽了這次得新專輯「SUMMERDELICS」之後,發現GLAY絕

   對不會做跟以前相同的事情。如果有人在在唱片行試聽了專輯第一首「正宗・殭屍」之後真的嚇很大一跳...

   GLAY跟太鼓達人竟然(笑)...

HI:啊哈哈哈...

吉田:我聽到的時候就覺得這絕不可能是誰強迫你們做的,絕對是團員們自己願意做的。

HI:沒錯!!能夠破壞GLAY這個龐大過頭的實體,只有GLAY的成員而已呢...

吉田:你想要破壞嗎?

 

HI:想耶...希望GLAY能夠更有趣、更開心地表演。所以我很喜歡能夠讓我盡情摧殘的音樂,不過有時候也

   會破壞得太過頭就是了(笑)。在有趣的範疇內就好了!!不過GLAY已經變得過於強大,大概誰也

   破壞不了了吧!

吉田:我們那時候想請您來參加動漫紅白時,工作人員一直在苦惱要用甚麼樣的形式跟您提出邀請,要想著絕對

   要讓你感到有趣又不會失禮的方式...小心翼翼地向您提出邀約...

  

HI:結果我的回覆很簡單,就用電子郵件回覆「好喔!!」(笑)。一月參加ミュ~コミ的現場直播時,自

   己就有在想說還滿想參加動漫紅白的...因為能在新的場合遇見新的朋友並得到靈感刺激也是很重要的...。

吉田:感謝您當時如此關照。

HI:在做這些事的同時,必然會漸漸地與不同領域的人有更深的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irota1221 的頭像
    jirota1221

    GLAY譯文部落格

    jirota12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