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TERU,聽說你好像要到布袋前輩的演唱會上當特別來賓?
TE:對啊!
TA:明天就是演唱會了嗎?
TE:就是明天沒錯!
TA:排練狀況還好嗎?
 
TE:說到排練啊~我們從國高中時代開始就一直崇拜著BOOWY,這次竟然可以和布
   袋前輩一起表演3首BOOWY的歌!光是想到這個我就已經興奮到不行了!所以
   在排練時大家都已經玩得超開心、搞得滿身大汗的!布袋前輩似乎也很開心呢!
TA:最近TERU拿麥克風的方式是不是有變啊?
TE:嗯,又變回以前那樣了,把小拇指放在麥克風下面(笑)!
TA:隨便模仿前輩可會被冰室搖滾痛擊的喔(笑)!接下來…
 
FC:開始吧!今天也要來解決大家的煩惱。
TA:311之後,全日本彷彿被低迷的空氣壟罩著,在這樣負面的情況下,大家都在煩
   惱些什麼呢?快說說看吧!
 
FC:好!我要唸了喔!No.380385的AYAYA「GLAY的成員們以及工作人員們,大家
   好。今天4月1日愚人節時,我說了一個小謊,騙同期進公司
的同事說我在考慮要
   離職。沒想到,同事竟然跟我說他也在考慮離職!我
說的謊變成自掘墳墓的糟糕情
   況。我到現在還因為無法跟同事坦承那只是
我的一個小惡作劇。各位覺得我該說實
   話嗎(汗)?」
以上…
 
TA:我前一陣子從朋友那邊聽到一件事,就是有個男人,似乎想在愚人節時來個惡作劇
   騙騙大家。那個男人3月31日就在推特上面說:「今天是愚人節!大家一起來說
   個超棒的謊吧!」(笑)。這個人,似乎是我也認識的。
TE:不好意思(笑)。
TA:那個男人啊!好像不小心把自己的電話號碼跟私人用的網路信箱位址給公佈在推特
   上面了。我知道這件事情之後就一直在想,這個男人是不是一點都不適合愚人節這
   個節日,大家認為呢?
HI:一點也不適合NOW(笑)!
TE:快別這麼說嘛(笑)~
 
HI:不過,說謊的人並沒有要辭職的意思吧?
FC:我想應該是沒有,但是他的同事是真的想要離職。
HI:這搞不好是在誘導回答喔!
 
TA:對啊!搞不好被整的人是你自己,或許同事也是在說謊之類的!
JI:有可能耶!
TA:不過,我覺得說實話還是比較好一點。
HI:這樣不行!AYAYA你是不是瞧不起愚人節?這其實根本不能算是惡作劇!
 
TA:我們之前,讓前唱片公司的人穿上西裝,對外公佈他是GLAY的新團員(笑)。
TE:對耶!
TA:惡作劇就要那樣才像話啊!
 
 
 
FC:No.382040 MAME「我老公穿衣服的品味很糟糕!總著穿著運動褲或牛仔褲到處
   跑。天氣開始有點冷的話,他就在外面加一件長過膝蓋的大衣。有沒有不會傷害到
   他自尊心、讓他品味能夠變好的方法呢?」
 
TE:就讓他穿他喜歡穿的啊!其實也滿性格的啊!
TA:女生不喜歡沒有穿衣品味的男生啊?
FC:至少這位太太是不喜歡的。
TA:說到穿衣服的品味,我也…我也沒有什麼資格給人家意見啦…我最奇妙奇怪的衣服
   是哪件啊?
HI:你確定奇妙的是衣服不是鞋子?
TA:我的鞋子怎麼樣了嗎?
HI:你真的確定那雙尖頭有點往上翹的鞋子沒問題(全員笑)?
 
JI:你不覺得很像屠夫在穿的鞋子(笑)?
TA:屠夫(笑)。
 
TE:說到奇妙的裝扮,大概沒有人能比我們第一次上電視參加樂團徵選節目時的
   TAKURO還要誇張了吧…那個圓形的…(笑)。
JI:約翰藍儂眼鏡(笑)。
TE:約翰藍儂眼鏡配上…(笑)。
 
TA:你的鞋子也是啊(笑)!你以為自己是王子殿下嘛(笑)!
TE:別再說了(笑)。那真的有夠奇怪的。
TA:大部分的糗事我們說完笑一笑就過去了。但是那個節目似乎造成了我心中無法抹滅
   的創傷,說著說著眼淚都快掉出來了(笑)。
 
JI:不過,想要改變他人的穿著是很困難的吧!就算把衣服換了,但如果那不是符合他
   本性的服裝,改變也只是一時的而已。要完全改變應該不會是件容易的事吧!
TE:或許只是比較害羞而已,你老公!可能看了雜誌上的穿搭,他也想要學看看,但是
   就是提不起勇氣去試看看。
TA:她信裡寫說長過膝的大衣,是類似我們在冬天去野外拍攝時穿的那種嗎?不過一般
   不會那麼長吧?
 
FC:把妳自己想要他穿的衣服當作禮物之類的送給他呢?
JI:這方法不錯!
TE:生日的時候送!
JI:這或許是個很棒的方法呢!
 
TA:HISASHI送妳幾件就好了啦!
HI:我啊,我有超~多~件長過膝蓋的大衣的說!
TA:帥斃了!就送妳老公幾件HISASHI衣櫃裡過膝的大衣!是東京的大衣喔!太
   好了~問題解決了!
HI:而且啊,我下半身通常都是穿運動褲耶!第二選擇是短褲!
TE:妳老公的打扮簡直就是HISASHI啊!
TA:全身上下都是HISASHI!
TE:妳老公其實是HISASHI的粉絲吧!
 
JI:話說回來,現在妳是在否定HISASHI的穿著品味耶!
TA:混蛋~妳是來找我們家吉他手的麻煩的嗎(笑)!?
 
 
FC:No. 285332 畫伯「不知道是我比較喜新厭舊,還是總是覺得無法到手的東西最
   好;頭髮一變長就想剪短,剛剪短又想要變回長髮。GLAY
的成員們,各位都是
   在什麼樣的情況下會想改變髮型呢?還是都是交給TANIYAN全權負責呢?」
 
JI:全交給TANIYAN就不用頭痛了啊(全員笑)!
TA:上次我問TANIYAN:「經過了十年的歲月,你老實跟我說那時候的髮型是做
   失敗了嗎?」結果他竟然回答我:「的確是失敗了!」可是在剪失敗的當下他絕對
   不會承認!每次跟他反應說剪太短了,他都會說短一點才比較帥啦!
 
TE:在把我頭髮剃光的時候,他還是喝醉的呢!
FC:我有印象!就在要拍照片的前一天。
TE:沒錯!
 
HI:那時候的FC會報好像還放當時光頭的照片喔!
TE:我帶了帽子想把頭髮遮起來(全員笑)。
 
HI:看起來髒髒的(笑)。
TE:那髮型真是糟透了!
TA:鬢角全都被剃光了。
TE:剃得乾淨溜溜。
 
TA:不過TERU是比較喜新厭舊的,就髮型方面來說的話。
TE:對啊,我很容易就看膩了。所以無法維持同個髮型很久。
 
TA:而我一直以來都是MUSSHU那種髮型。
TE:對啊!
 
FC:所以成員們都是照自己的心情來改變髮型的嗎?
TE:我會看季節喔!通常都跟大部分人走不同的路線,我會在夏天留長髮,冬天把頭髮
   剪短。仔細回想一下,我大致上都是這樣耶!2004年EXPO時頭髮就很長,
   2009年的日產也是。演唱會一結束碼上毫不考慮地就把頭髮剪短。都是看心情
   啦!我是覺得如果是髮型的話,想換就換啊!也可以改變一下自己的心情。
 
TA:剛剛HISASHI說「不管是老婆還是髮型,都是新的比較好喔!」
   (全員笑)。
HI:這才ROCK啊!
 
 
FC:No. 380923的PACHIKO「我已經快要30歲了,最近好不容易才開始搬出家裡一
   個人生活。不過一個人的生活跟家人約定好有期限的,所以
我很享受這段獨立的時
   光。跟家人約定的時候到了之後,我是該像從前
一樣搬回家裡住?還是在家附近的
   地方自己過生活?如果是各位的話,會怎麼選擇呢?」
 
TA:這是女生?
FC:是女生沒錯。
TA:已經結婚了嗎?
FC:我想應該是還沒吧!
 
TA:如果一直住在家裡的話,婚後進入家庭會非常辛苦喔!雖然不知道你未來有沒有打
   算要結婚,不過以社會經歷來考慮的話,我覺得自己獨立生活會比較好喔!
TE:我也建議妳獨立生活。自己做過料理之後,就會明白媽媽有多辛苦了。
 
 
FC:No. 292863的KOTAN「為了讓自己以後能夠說好英文,大約從四個月前開始我就
   每天都在讀英文,但到現在為止不管是說還是聽都還是很弱。
有時候看國外演員的
   訪談或是電影,也只聽得懂幾個單字。不知道各位有沒有什麼好方法呢?可以敎敎
   我嗎?」
 
TE:快速英語學習法。
TA:石川遼的那套方法。
HI:快速學習法,真的有效嗎?
TE:我大概一個禮拜只會聽個一次左右…
 
HI:順帶一提,我可是買了快速學習法的整套教材喔(全員笑)!我開車的時候會放來
   聽,不過每次都想吐槽他們的日語耶!日語根本不會那樣說啊(笑)!
TA:你這是覺得日文本來就不對,哪能說成英文。
HI:完全聽不進英文。
TE:聽不進去啊!不過也會慢慢習慣英文的感覺。
 
HI:不過一開始能聽得懂一些單字就已經很不錯了。
 
TA:擅長表達的人,就算不會說英文也能跟外國人溝通;不擅長表達的人,就算英文多
   厲害,也無法跟外國人溝通。如果你平常本來就是個很喜歡交朋友、很積極的人,
   絕對會越來越厲害的!
TE:喝醉時的我們超強的啊!
 
TA:我們四個以前超強的啊!2001年時,跟錄音室工程師John Smith、
   五月天、謝霆鋒等人都能溝通,泰語也只知道一句「Mai Pen Rai(不
   客氣)」(笑)!其他語言只記得「沒問題」呀!
FC:你們是很努力練過那些國家的語言嗎?
 
TA:完全沒有。
TE:只要耳朵跟心有相通,心情放寬了,原本不懂的語言聽進耳朵裡也好像都能懂了;
   相反的,如果一直讓自己跟對方的心保持距離,不管是什麼語言你都聽不懂的!只
   要酒一下肚,心情就開闊了啊!
 
FC:說的有道理耶!
TE:只要心情放鬆就什麼都聽得懂了啦!總之,先使用酒語來溝通就對了啦(笑)!
TA:TERU大推薦,酒語(笑)!
HI:快速酒語學習法(全員笑)。
 
 
FC:No.332109的ASAMI「我失戀了。因為對方是同一個職場裡的同事,所以感覺很糟
   糕,到現在還是很喜歡他。請敎我除了「尋找新戀情」之
外的方法來忘掉前男友。
   只要想到未來每天都要跟他見面,我就覺得很痛苦…我第一次有這種感覺,所以不
   知道該如何是好。請幫幫我…」
 
──────全員一時無話可說──────
 
TE:戀愛的煩惱啊…
HI:快速學習法啊(全員笑)!
TA:原來快速學習法也適用於失戀啊(笑)!我推薦妳去看看『漂泊痞子田中』這部漫
   畫。裡面描寫了很多治療失戀的方法,我希望妳先看看第一集跟第二集。
 
 
FC:接下來是最後的問題,No. 382039的AZUPEI「我是高三生,今年就要參加考試
   了。但是,關於未來出路的問題,我到現在還沒有跟父母討論
過。我想要就讀音樂
   專門學校,未來想成為演唱會的幕後工作人員,不感覺父母似乎是不贊成的…我該
   怎麼說服父母呢?」
 
TA:只能用熱情去感動他們了!說服,簡單來說就是要對方理解自己的想法。不過,既
   然你自己的目標都那麼明確了,我是不太明白父母有什麼好反對的啦!
JI:不,如果講白一點,從父母親的觀點來看,他們可能根本不明白幕後工作人員到底
   是在做些什麼,只覺得你不過是想進入演藝圈罷了。你要跟家裡的人說明演唱會幕
   後工作人員到底是怎樣的工作,說明自己未來會是許多藝人的背後支柱,要把幕後
   工作人員這個工作的內容跟定位都清清楚楚地跟家裡人說明才是。
 
FC:家人或許真的是因為不清楚而反對!
JI:告訴他們幕後工作人員是什麼型態的工作,自己未來想要怎麼在這份工作上一展長
   才,以及自己對工作抱著怎麼樣的夢想。另外還要告訴他們,自己對目前社會上的
   一般企業是毫無想像空間的。如果不說到如此具體詳細的部份,恐怕父母親是無論
   如何都無法理解的。
 
TE:不過,想做演唱會的工作人員,其實不一定要就讀音樂專門學校啊!
FC:對啊!
 
JI:我想,如果不讓自己一直身處在有音樂的環境下,可能熱情會慢慢地消失吧!因為
   有那樣的環境,才能時時提醒自己有著那麼一個夢想。當自己擁有夢想時,就要時
   時不斷拼命地表現出熱情!
 
TA:如果你有就職出路的煩惱的話,我建議你讀『上京痞子田中』的前一個系列『輟學
   痞子田中』。
HI:還有『蕎麥行腳』喔!
 
JI:其實,如果你以為進了音樂專門學校就等於像夢想邁進一大步的話,我可是不認同
   這種想法的喔!跟你抱著同樣想法而進到學校就讀的人比比皆是,你必須要抱著
   「我是和這些傢伙不同的」這種野心去努力。我想,讀音樂專門學校的人,也不是
   每個人都能順利進入音樂界工作吧!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irota1221 的頭像
    jirota1221

    GLAY譯文部落格

    jirota12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