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啊、去尋找那顆金色閃耀的星」(民明書房:刊)

---------------------------------------
 
1996年。一個冬天的傍晚時分。
 
我的手機響了。
 
TOKI:「喂?」
 
TAKURO:「啊、TOKI,你現在在幹嗎?」
 
TOKI:「欸、我沒在幹嗎」
 
TAKURO:「那,你現在來我家」
 
TOKI:「啊,好啊我準備一下就出門…」
 
TAKURO:「我等你(喀擦!嘟嘟嘟…)
 
TOKI:「欸!喂喂喂!」
 
 
(嘟嚕嚕嚕)
 
電話又再度響起。
 
 
TOKI:「喂,我是…」
 
TAKURO:「快點來!(喀擦!嘟嘟嘟…)」
 
TOKI:「欸!喂喂喂!」
 
 
 
(這種總是單方面進行的對話有沒有辦法改善啊)
 
一邊想著這件事,我一邊急忙地準備出門,我真是個為了朋友犧牲奉獻的人吶。
 
 
從接到電話後大約40分鐘左右我到達TAKURO家,這時天已經全黑了。街道上早已充斥著冬天的氣息。
 
 
TOKI:「我來了~」
 
TAKURO:「慢死了!!!」
 
TOKI:「我已經…那你說我要怎麼更快啊…」
 
TAKURO:「這件事就先別管了,你看這個!」
 
TOKI:「嗯?這東西不小耶…這甚麼?衛星接受器?」
 
TAKURO:「對!衛星電視喔衛星電視」
 
TOKI:「啊,果然是衛星!最近很常聽到別人在說耶!」
 
TAKURO:「你想看嗎?」
 
TOKI:「嗯,想啊!」
 
TAKURO:「那,這個(衛星接收器)你拿這個到陽台去。」
 
TOKI:「欸?」
 
TAKURO:「這個沒有裝好就看不到衛星啊!」
 
TOKI:「欸?給我等一下……這種不是電器行的人會來幫忙安裝嗎?」
 
TAKURO:「啊,那要收安裝費。我一開始也是想說要請電器行的來裝的,但是他們說要過幾天才有空過來裝…我很想要馬上就看衛星電視啊,所以就跟他們說「我自己裝裝看」然後就把這個拿回來了」
 
TOKI:「欸~!這個好裝嗎?」
 
TAKURO:「很簡單啦!而且為了保險起見我還先閱讀過說明書了!一字不漏地看完了喔!」
 
TOKI:「喔喔,那就好…」
 
TAKURO:「好!那我就先在這裡看電視有沒有訊號,你先在外面幫忙調整接收器的角度。」
 
TOKI:「好。」
 
 
 

















衛星電視接收器
 
 
直徑應該有60公分左右吧…
 
雖然不是很重的東西,但也絕對不算輕。
 
先不要固定,拿著支架,等到調整到穩定訊號之後,再以那個角度固定接收器就好。
 
(應該是這樣的流程吧)我一邊猜想著一邊走到了陽台。
 
陽台上大樓風呼呼地吹,真的很冷。
 
 
因為電視放在距離陽台滿遠的位置,所以我們兩個人為了確認雙方的狀況,一定要以比較大的音量說話,不然完全會聽不到對方在說甚麼。
 
(以下對話,全部都大聲喊叫)
 
TOKI:「然後呢~!?天線要朝哪個方向啊~!?」
 
TAKURO:「西南方~!」
 
TOKI:「(西南方西南方…)然後呢?!仰角角度大概是多少啊~!?」
 
TAKURO:「聽說是38度~!」
 
TOKI:「了解~!(38度38度…嗯~應該差不多是這樣吧~)」
 
 
欸~嗯~還是要調成那樣嗎?(一邊調整一邊確認)
 
TOKI:「有畫面了嗎~?」
 
TAKURO:「甚麼都沒有~!」
 
TOKI:「有畫面了嗎~?」
 
TAKURO:「甚麼都沒有~!」
 
TOKI:「有畫面了嗎~?」
 
TAKURO:「甚麼都沒有~!」
 
TOKI:「有畫面了嗎~?」
 
TAKURO:「甚麼都沒有~!」
 
TOKI:「有畫面了嗎~?」
 
TAKURO:「甚麼都沒有~!」
 
TOKI:「有畫面了嗎~?」
 
TAKURO:「甚麼都沒有~!」
 
TOKI:「有畫面了嗎~?」
 
TAKURO:「甚麼都沒有~!」
 
TOKI:「有畫面了嗎~?」
 
TAKURO:「甚麼都沒有~!」
 
TOKI:「有畫面了嗎~?」
 
TAKURO:「甚麼都沒有~!沒用的傢伙~」
 
TOKI:「你剛剛說了甚麼嗎~?」
 
TAKURO:「甚麼都沒說~!」
 
TOKI:「有畫面了嗎~?」
 
TAKURO:「甚麼都沒有~!」
 
TOKI:「有畫面了嗎~?」
 
TAKURO:「甚麼都沒有~!」
 
TOKI:「有畫面了嗎~?」
 
TAKURO:「甚麼都沒有~!」
 
TOKI:「有畫面了嗎~?」
 
TAKURO:「你在朝金星的方向調整一下角度~!」
 
TOKI:「欸~?你~說~什~麼~?」
 
TAKURO:「金星~!朝金星的方向啦~!」
 
 
 
 
 
 
 
 
 
TOKI:肉眼怎麼可能看得到金星!?
 
 
 
 
TAKURO:「甚麼都沒有~!」
 
TOKI:「有畫面了嗎~?」
 
TAKURO:「甚麼都沒有~!」
 
TOKI:「有畫面了嗎~?」
 
TAKURO:「甚麼都沒有~!」
 
TOKI:「有畫面了嗎~?」
 
 
 
・・・・・・・・
 
 
・・・・
 
 
途中完全沒有開玩笑的時間,就這樣認真調整了大概3個小時左右吧。
 
身體已經冷到不能再忍了,拿著接收器的手臂也沒有力氣了。
 
我喊了一句「稍微暫停~!」,先進到屋子裡。
 
「嗚哇~冷死了~!」我身體發抖著,一邊走到TAKURO所在的位置,TAKURO正坐在沙發上看著沙沙狀態的電視,一邊喝著紅酒。
 
 
TOKI:「你…你這傢伙!在這裡享受個鬼啊!」
 
TAKURO:「我就在思考,怎麼會沒有畫面啊~」
 
TOKI:「交換交換!這次換你去外面調整!」
 
TAKURO:「那有甚麼問題!」
 
 
 
工作交換。
 
 
 
TAKURO:「有畫面了嗎~?!」
 
TOKI:「沒有~!」
 
TAKURO:「有畫面了嗎~?!」
 
TOKI:「沒有~!」
 
TAKURO:「有畫面了嗎~?!」
 
TOKI:「沒有~!」
 
TAKURO:「有畫面了嗎~?!」
 
TOKI:「沒有~!」
 
TAKURO:「有畫面了嗎~?!」
 
TOKI:「沒有~!」
 
TAKURO:「有畫面了嗎~?!」
 
TOKI:「沒有~!」
 
TAKURO:「TOKI~!」
 
TOKI:「幹~嗎~?!」
 
TAKURO:「好冷~!」
 
TOKI:「你才知道啊~?!」
 
TAKURO:「有畫面了嗎~?!」
 
TOKI:「沒有~!」
 
TAKURO:「有畫面了嗎~?!」
 
TOKI:「沒有~!」
 
TAKURO:「TOKI~!」
 
TOKI:「幹~嗎~?!」
 
  
 
 
 
 
 
 
 
 
 
TAKURO:「我還是叫電器行的來裝好了~!」
 
 
 
 
 
 
TOKI:「早該這樣了~!」
 
 
 
 
 
 
合計5個小時。
 
我們一起虛耗了一段光陰。
 
 
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irota1221 的頭像
    jirota1221

    GLAY譯文部落格

    jirota12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